close

今年主要參加場次

8/7 nyaroro與MAE聯合簽名會, 種村有菜簽名會

8/9 夜神理奈簽名會,林青慧簽名會

 

基本上除了東立那場是自己抽到以外 今年完全就是悲劇中的悲劇!!!!!!!!!!!!!!!!!!!!!!!(是往年太過順利嗎)

連小影都沒有中這到底是哪裡來的魔咒...害我還想盡辦法上台見老師一面...真心感謝朋友給予的幫助

 最棒的主持人小A  

先來說說主持人好了 (你看看小A多可愛!!!!!!!!!!!!!)

小A主持的nyaroro+MAE簽名會(以下簡稱星少女簽名會)真的是我今年參加的場次最舒服最愉悅的

甚麼叫作專業的主持人 還請以小A為目標好嗎 會前認真作功課 把作者的所有書籍幾乎都拜讀 

沒有拜讀全部也一定把代表作熟記 角色等等的都有用心在記 連老師的喜好都會事先筆記

受夠了兩場日本老師的簽名會主持人 冷場又不會帶動氣氛 整個簽名會簽到後面就是乾的 

對 就是乾 !!!!! 好歹另一場國人簽名會雖然沒有像小A那樣懂得跟讀者適時的互動只是一直跟讀者問與答及愛的大聲公(喂)

但是真的好歹比兩場日本老師的主持人好太多了!!!!!!

最無法忍受作為一個主持人連在台上簽名的老師名字都可以講錯 

你主持再冷場再令人不熱絡這都沒關係 一回生二回熟

但是連作者名字都講錯這就是最不應該 可以強烈建議下次請個專業於主持作家簽名會的主持人好嗎

 

再來說說簽名會過程好了

星少女簽名會

摁...下次兩位作者一同辦簽名會時 是否考慮一下把簽名板套在讀者下台後再發放

這家是唯一一家國人漫畫簽名會可以同時簽單行本的出版社 這點是我唯一喜歡的 但僅僅這點而已

兩位老師在台上 兩張簽名板 兩本書 簽完還要注意筆水是不是乾了 不然一不小心揮下去 美美的簽名板就此泡湯...

相信不是每一位參加的讀者都樂見此種慘況 在這種情況下 還沒有考慮到各位在展場的戰利品的提拿

這時當你手上有兩張要保護接下來簽完的簽名板板套的時候 絕對會很想把那兩張簽名板套 丟掉!!!!!!!!(翻桌)

再來就是簽名板的質量...不得不說 真的是我主要參加的出版社簽名會中永遠墊底的一家 (主要參加T社S社E社)

不知道到底每年發包給哪家印刷廠印的 永遠都是會落漆 跟板子上有一堆莫名其妙的突起物和莫名其妙的痕跡 

always!!!!!!!!!!!! 簽到我都無法理解.... 更別說日本板總是很愛作開合板...到底是哪位大德腦子住著黑洞想出開合板這東西!!!!!!!!!!!!!!

等我哪天有空一定要好好整理這11年來收藏板子奇形怪狀 (大誤)

nyaroro老師還記得我們上次在台中暢談 還貼心問我星期六CWT去不去 當時很開心的回說一定會去 誰知迪迪颱風攪局(淚目)

真的好喜歡筆電(雪見)阿阿阿阿阿~~~

MAE老師第一次見面 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商業誌的首次簽名會 看得出來他超級緊張 因為他在我前面連簽壞兩張板子 當時我心想我的會不會成為第三張呢XD

by the way 現場送出的老師加碼繪製的手繪小板子要求屬上得獎者姓名這點實在是明智之舉(姆指)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種村有菜老師簽名會

合照  

此生了無遺憾(是有沒有這麼嚴重)

想當年 2003年 S社接下 日本銷量第一少女漫畫月刊りぼん的台灣代理權 

於2004年2月1日請來 以神風怪盜貞德為代表作品 眾多少女漫畫家的啟蒙師 種村有菜老師來台灣舉行簽名會時

當時還是國一的我...默默的看了月刊上的參加辦法 默默的投了一張號碼牌 默默的在現場等候抽出200名幸運兒參加種村有菜老師簽名會的入場卷

那時多好阿... 現場抽籤  不會有黑箱的嫌疑 是真的愛作者的人才會去買作品來抽 沒抽到一切都是命

還記得當時的我鬧了一個烏龍 那時抽籤沒有大聲公 用喊的念出抽到的名字 大約在60幾號的時候 聽到一個很像我的名字

默默的跑去前面以為是我 拿出健保卡要認證 才發現只是名字念起來很像 但是其實不是我被抽到

我默默的 收起失落感 往等候抽籤的人群中繼續等候 那時候 第一次有一種得失心強烈的感覺 

直到第95號的時候 我聽到了我的名字!!!!!!!!!!!!!!!!!!!!!!!!!!!!!!!!!!!!!!! 這次真的是我的名字了 

那時候的開心 即便過了11年 依然難忘在我心中 這也是我參加的第一場簽名會

所以在11年後的今天 當時搶資格時沒有搶到 超級無敵難過的負面情緒排山倒海的壓迫我... 得失心重到無法言語

還甚至想過直接收山算了 ... 連2011年聽到酒井真由再度來台時我都沒有這麼重的得失心 

拼了命 想盡各種辦法 甚至把珍藏都拿出來想要換得簽名資格卷 

在這一路上 真的很感謝朋友的相互扶持 明明我就不是我們這群朋友裡面對種村老師愛意最重的人

但我卻是如此執著的想要見到老師 到底是...XDDDD

大概就是第一場簽名會總是永生難忘的吧 就像初戀總是令人難忘一樣? XD

從知道種村老師要來台灣的時候 跟朋友們就一起企劃要給老師作一些甚麼事情

中間種種的暴怒跟煩躁跟想賞人巴掌的負面情緒我就不多說了 總之幸好一切都在我們的規畫之中 

給了自己也給了老師一次美好的回憶 這樣就夠了 

雖然可能是日本方面的要求 但我還是很想靠北邊走一下 為什麼來台灣簽名的日本老師總是不能簽屬名!!!!!!!!!!!!!!!!!!!!

在日本都硬性規定要屬名 出了日本通通都不准屬名到底是哪招... 老師簽給自己的板子 跟只有一張簽名板的那種意義真的很不一樣阿...(淚奔)

種村有菜老師對我來說 真的可以說是神一般的存在 (下跪) 今年簽完他真的是 了無遺憾

 

沒有經歷過 你不會知道你擁有的是多麼美好的回憶

沒有參與過 你不會知道甚麼是你應該相伴左右的人

 

如果可以重來 我願意再選擇踏上這樣不歸路

我在這條路上認識太多貴人 太多太多 已經離開不在這個圈子的人

這11年來 我真的很珍惜你們 即便你們不在這個圈子 還是跟你們保持聯絡的感覺

就像是朋友一般 像家人又像朋友

也許未來有迫不得已的原因 讓身邊的人暫且離去 甚至是自己也離開了這個圈子

但我不會忘記我在這個圈子收穫的 學習的 理解的 體悟的 是多麼珍貴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まゆキ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